财新传媒


中国IPO干涸:会重启吗?

2013年06月07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新的IPO热潮可能导致二级市场再次受到冲击,但要预测市场表现几乎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当比较中国本土的A股和境外H股市场时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周国刚)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中国本土市场(A股)的表现一直让很多投资者有点失望。然而,我们仍然认为市场具备吸引力,并有理由对未来表示乐观。我们认为,过去几年上海和深圳A股市场IPO过多,可能导致那段时间二级市场表现疲弱。在A股市场,2012年上市募集资金达人民币1034亿元,2011年和2010年则分别筹集到2824亿元和4911亿元。2012年A股市场的总市值为22.88万亿元,2011年和2010年分别为21.33万亿元和26.32万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