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苏贞昌为执政准备取信华府?

2013年06月20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离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有三年时间,到底谁会执政还很难说,但可以确认的是,取信华府是民进党执政的必经之路
余文琦
财新网“从华府看世界”专栏作家。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及前美国国会助理,华裔。现为 The Banyan Advisory Group LLC 创办人及管理合伙人,亚洲协会委员。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余文琦)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上周访问华府,拜见的行程包括国会、决策者、民间智库和台胞。这是自两年前民进党前任主席蔡英文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前访美后的第一次主席访问。由于上次蔡英文访美时,英国金融时报(FT)的报道透露美国白宫似不放心民进党2012年再执政,而间接导致民进党落选,此次苏贞昌的访美带来什么样的信息也特别惹人关切。

  苏贞昌在美国智库布鲁金斯 (Brookings Institute) 的公开演说标题为“新时代的伙伴关系:加强台美关系”。他提到自己于1980年代初期第一次访问华府,深受美国两百年来坚固的民主制度启发。那次的经验也影响到他自己现在看待台湾民主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