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看好中国

2013年08月26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的举动似乎吓怕了很多投资者,令他们转移至日本股票市场。不过,我们对中国的长线前景较为乐观,对日本的改革措施则保持谨慎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Philippe Brugere-Trelat Andrew Sleeman)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她才打喷嚏时,许多其他市场就会感冒。早前该国的短期贷款利率急升导致投资者开始流鼻水,也有一些投资者由于担心其增长率而开始看淡中国市场。然而,许多投资者可能忽略了现正发生在中国经济上的一些强大的宏观经济长线变化,最终可能会提高其健康水平。而且,他们可能正忽略一些具有良好的长期潜力且被低估的股票。

  中国的新领导层显示出对改革的关注,以及对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容忍度。总理李克强明言,取得更强劲和可持续增长的关键是改革而非依赖刺激措施。政府的举动似乎吓怕了很多投资者,令他们转移至日本股票市场。不过,我们对中国的长线前景较为乐观,对日本的改革措施则保持谨慎。因此,我们尝试借着市场反应负面的时机,在较为吸引的估值水平上投资于中国企业和在中国市场有显著业务的外国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