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抛售潮是否合理

2013年10月11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新兴市场面临的只是信心危机,而不是长期基本面的危机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STEVE ELLIS)近期,新兴市场债券剧烈波动。这归咎于美联储可能逐步收缩量化宽松政策。不过,本月美联储并未开始收缩量化宽松政策,使这一政策的退出出现不确定性。那么近期出现的新兴市场抛售潮是否合理?

  新兴市场的长远发展前景仍然良好,但量化宽松政策终结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的观点在一定程度上偏离了新兴市场基本面。目前市场上部分品种已经出现超卖迹象。长期基本面与短期情绪出现的脱节,使得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可观的相对价值投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