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耐世特汽车的中国式收购

2013年10月16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中国财团寻求收购美国一家技术先进的汽车零部件公司的艰难历程——这类收购即使成功,也异常复杂,会涉及收购美国技术的问题
保尔森研究
保尔森基金会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于2011年创建,是一家无党派、“知行合一”的独立智库,致力于在快速演变的世界格局下培育有助于维护全球秩序的中美关系。该基金会立足于经济、金融市场、环境保护和政策倡议的交叉领域开展工作,尤其是推动平衡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政策倡议。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马旸)底特律市正挣扎于破产困境,更具广泛性的问题则在于如何拯救美国的汽车业。美国的汽车业曾经不仅是底特律繁荣的保障,更是密歇根州经济和美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人认为借助外国资本是解决方案之一。有人甚至将目光转向寻求中国这个对汽车业发展雄心勃勃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期望其能对该地区的救助做出贡献。中国坐拥约3.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其中三分之一用于投资美国国债。作为官方政策,中国希望分散投资,更多地持有回报较高的美国资产,包括积极支持中国企业在细分市场收购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