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3年的警示

2014年01月28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将是美联储退市及中国经济放缓的一年,也是股市里充满了黑马和黑天鹅的一年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 “正利差交易是所有危机之源。”——佚名

    流动性:银行总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收回借出资金。就在蛇年即将完结之前,全球市场突然迎来了一场新的沽售潮,市场一夜之内动荡不已。阿根廷比索一日内暴跌12%,为十多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这是2014年的首只黑天鹅。这次的事件令我们联想到2013年4月金价暴跌、5月底日元飙升、日经指数大泻,以及6月份中国的流动性事件和股市暴跌。这些都是2013年的黑天鹅。随着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宏观流动性持续减少,2014年将暴露出更大的系统性风险(详情请参阅《2014年展望:黑马与黑天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