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改革或会改善信贷状况

2014年02月07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爆发西方式银行业危机的可能性日渐消退,投资者信心有望在未来几年得到恢复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宁静)本文将探讨中国的信贷风险以及近期实施的经济改革会如何改善中国的总体信贷状况。随着中国爆发西方式银行业危机的可能性日渐消退,投资者的信心有望在未来几年得到恢复。​

  中国的信贷风险

  中国信贷周期的变化是投资者长期以来面临的主要风险。在某个时期,中国创造信贷的步伐显然超出了经济增速。在政府推出信贷激励政策后,中国债务规模与 GDP 的比例从2008年底的129%飙升至2012年底的200%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