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利率曲线的预言

2014年02月13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央行控制的短期利率和由市场决定的长期利率之差,或者说利率曲线的斜率,在近半个世纪中成为了预测经济衰退的最好指针之一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乐平)“曰安且治者,非愚则谀,皆非事实知治乱之体者也。夫抱火厝之积薪之下而寝其上,火未及燃,因谓之安,方今之势,何以异此”!---- 贾谊《治安策》

  他山之石

  中国的金融业在经历着巨大的变革。如果说以2010年农行上市为标志,政府主导的中国银行业改造告一段落的话,那么以市场力量为主导的金融行业变革才刚刚开始。前者的主要问题是“to be listed or not”,而后者的主要问题是“to be or not to b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