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长虹离职外管局无关阴谋论

2014年02月19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朱长虹离职外管局的消息,究竟单纯是合同到期,还是因为抛美债买日债的策略遭遇挫折,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不同的解释。朱长虹的这一职务变动,更应该归结于资本的逐利性,不可能存在什么阴谋
沈陆
旅美资产证券化资深专家,曾在美国投行工作多年,也曾在中信证券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陆)作为一位行事低调的投资银行高手,朱长虹的离职比他的任职,引起更大震荡。

  2014年1月28日,《华尔街日报》在朱长虹离职的消息传开后第二天,就证实了此事并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中,除了大致介绍朱长虹的教育、工作背景外,也肯定了他在外汇管理局4年的工作成绩。对于他的离职原因,一些可能的猜测暗示他与外汇管理局的行政系统磨合有问题。

  离奇的是,有些报道也加入了这些猜测游戏,但是以一种外行的、非专业的、泛政治化的语调,去贬低朱长虹,让人看了真是啼笑皆非。作者与朱长虹并不认识,也无意为他辩护,只是想在这里指出一些基本事实,以正视听。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

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