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房价是显著市场风险

2014年02月25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竞争性货币贬值带来的影响深远;即使房价仍在攀升,但房价增速已经见顶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夫寒之与暖相反,大寒地诉水凝,火弗为衰其暑;大热烁石流金,火弗为益其烈。” ——淮南子•诠言训

  人民币汇率主动贬值是一个主要的市场风险:上周至今,人民币汇率突然贬值。人民币三日内贬值的幅度是近几年来最大的。人民币的突然暴跌使市场动荡不已,令人联想起2008年12月保尔森到访北京时人民币一日内大跌0.73%的一幕。而央行于2010年8月意外把人民币基准利率上调0.5%,亦触发类似的市场波动。也就是说,每一次人民币的主动贬值都引发了一场中国股市的暴跌。上证指数于星期一暴跌了近2%,并波及到其他新兴国家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