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亚的吸引力

2014年02月27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亚洲内部,北亚相比南亚股市更受到战术性追捧,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技术创新和政策改革是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原因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Gareth Nicholson) 受美国经济复苏以及页岩气开采等新驱动因素的影响,2013年股市的主要特征是发达国家的表现优于新兴市场。继美联储表示有意削减“量宽”后,由此引发的流动性回撤也对新兴市场造成了打击。目前亚洲内部,北亚市场相比南亚股市更受到战术性追捧,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技术创新和政策改革是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原因。

  尽管人口结构具有吸引力、中产阶级不断扩大以及消费增长等长期结构性利好因素仍然存在,但受到商品价格低迷以及赤字问题和政治风险等周期性不利因素的影响,部分南亚经济体在 2014 年可能会遭受重挫。另一方面,日本和中国这两个规模较大的北亚经济体则继续推进大胆的政策改革,将为经济增长、企业利润和投资表现提供支持。鉴于三星电子等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不断赢得市场份额、估值相对具有吸引力以及经济基本面较为稳健,韩国股市有望成为北亚具备理想投资机遇的市场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