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洛杉矶雾霾之战的启示

2014年03月04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的雾霾治理,立法可以在一年之内完成,技术解决方案也已经在那里,我们只是需要去执行
沈陆
旅美资产证券化资深专家,曾在美国投行工作多年,也曾在中信证券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陆)雾霾严重超标,时间之长,范围之大,指标之高,都再一次引起民众的不满和愤怒,也再一次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中国的政府管理,在全世界都被认为是强有力和高效的。无论国内国外,上至政府官员,下至平民百姓,无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中国政府都被认为是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可为什么面对雾霾,好像就束手无策了呢?

  官方的解释是,雾霾是由于长期污染造成的,解决它也需要长期努力。政府已经从2013年开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去努力解决,但这可能需要数十年的时间。一些有关科研机构也从分析雾霾成因,到消除雾霾的办法给出了许多建议,但也没有什么好办法能够一招见效。这需要长期、痛苦的努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