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简单归类的投资危险

2014年04月29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国家或市场进行简单归类可能面临危险,对单一市场进行简单归类同样危机四伏。目前,中国就是这种做法的反面教材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作者 Matthew Sutherland)投资者们都喜欢将事物整齐地划分为不同类别,此举有助于他们了解这个异常繁复的世界。人们发明了类似“新兴市场”、“金砖四国”和“脆弱五国”等浅显易懂的类别,将相似的国家归类在一起。然而,我们必须对这种归类持谨慎态度,因为当你进行大量研究后,就会发现,这些类别之间的差异通常会多于相似点。

  以“金砖四国”为例。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这四个大国除了都拥有发达的市场地位外,你很难再找到比它们差异更大的国家。这四个国家在语言、文化、历史、政治和经济领域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