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丑小鸭还是天鹅?

2014年06月27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丑小鸭变天鹅这一经典故事的情景经常在全球市场中出现,如果今天再忽视新兴市场就会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了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Stephen Dover)如果你以更长远的视角审视全球市场和资产类别,你就能够看到赢家和输家会时移世易。例如,在其深陷主权债务危机的期间,欧洲无疑是一个输家,但在2012年它得以反弹,在2013年就再次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

  大多数的投资者在过去一年中很可能会将新兴市场归类为输家,但是我认为,风水轮流转,尤其在最近的几周,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投资者回归的正面迹象。但问题是,大多数投资者无法成功摸准市场的脉搏,他们又怎能知道一个市场什么时候会发生大的转向,在哪个市场会发生这些情况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