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微融资支持难有提振效果

2014年06月27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松紧的变化无法有效传导到民间融资体系。两个融资体系之间的绝缘关系表明,目前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所出台的政策,其实际效果很可能会打折扣
刘东亮
刘东亮,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市场,曾获《中国债券》2010-2011年度优秀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决策层对经济增长的底线正不断抬高,从今年两会“经济增长目标是7.5%左右”,到近期李克强总理访问欧洲时提出“将确保底线7.5%”,同时,各项微型和定向刺激计划不断推出,进入2季度后政策投放节奏明显加快,由此直接驱动了债市在2季度走牛。可以说,政策是否能够继续给市场以想象空间,以后后续走向,是决定下半年债市牛市能否延续的重要因素。

  对于下半年政策投放的节奏和力度,我们认为重点要关注三个领域,一是小微企业,二是房地产,三是外需,这三者表现的好坏,将直接撬动政策走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