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万亿的疑问

2014年07月25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以数年期形式发放抵押补充贷款以备未来之需的举措,暗示其认为人民币汇率已接近平衡点,之前推动中国资产价格上涨的汇率升值因素正在逐渐消失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总是质疑并不可取,但盲目确信更是荒谬。” —— 伏尔泰

  有报道指中国央行给予国家开发银行一万亿元的抵押补充贷款,然而……报道指中国央行以抵押补充贷款(PSL)的形式,向国家开发银行释放了人民币1万亿元的基础货币,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恒生国企指数录得四个月以来最大的升幅,连持续萎靡不振的上证指数也上涨1%。有色金属板块表现突出,房地产则持续近日的强势。专家们普遍相信中国的量化宽松计划出现了。但请允许我们提出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