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中的当局者与旁观者

2014年08月08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市场代表了当局者的观点,那必须从旁观者的角度出发才能取得更好的表现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作者 Nick Armet)当我们投资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认为所选择的基金、地区或板块将会取得优于全球大市的表现。我们买入的价格反映出市场在那个时点的总体观点。因此,我们实际上是逆势而行。如果市场代表了当局者的观点,那我们就必须从旁观者的角度出发才能取得更好的表现。正如John Templeton爵士说的那样:“除非你采用不同的方法,否则你不可能获得胜人一筹的投资表现。”

  行为金融学教父和诺贝尔奖得主 Daniel Kahnemanwas 是拥护和阐释旁观者角度这个概念的第一人。他热衷于教育,曾与其他几名作者一同为以色列教育部编写了一本关于决策方面的书籍。一年后,他们完成了几个章节,并与教育系统的院长进行了会谈,这位院长是课程编制方面的专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