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认知偏误

2014年08月21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常见的三种认知偏误是沉没成本、羊群效应和确认偏误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作者 Matthew Sutherland)

  你是否知道“沉没成本综合症”?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剧场观看表演时发现自己不太喜欢,但是因为付了很多钱,就一直坐到最后?或者强迫自己读完已经读了一半的书,因为要是不这样,你之前付出的努力就付之东流了?或者一直留着表现不佳的员工,因为你已经投入许多时间和精力,希望能改变这名员工的表现,所以直到现在还不想放弃?我们都做过这样的事或类似的事情,因为我们是人,我们的大脑总是会让我们以特定的方式,有时是不合逻辑的方式做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