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尚德:在亚利桑那的阳光中落败

2014年09月18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尚德在美国建厂和中国对美国太阳能产业的投资所带来的狂喜只是短暂的。中国在亚利桑那州的投资曾经被誉为具有变革潜力,但最终也只落得失败的下场。事后来看,尚德在美国壮志未酬可能是各种复杂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保尔森研究
保尔森基金会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于2011年创建,是一家无党派、“知行合一”的独立智库,致力于在快速演变的世界格局下培育有助于维护全球秩序的中美关系。该基金会立足于经济、金融市场、环境保护和政策倡议的交叉领域开展工作,尤其是推动平衡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政策倡议。
 

  【财新网】(作者 马旸)

  引言

  2010年10月8日,数百名中美商人、说客、工人和政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嘉年市(Goodyear)举行盛大仪式,庆祝中国太阳能巨头尚德在这里开办一家新工厂。这标志着第一家中国“绿色科技”制造业企业在美国进行投资。

  新工厂的开张声势浩大,其巨大的资本支出和为美国工人带来就业机会的承诺赢得了亚利桑那州政客的广泛赞誉。亚利桑那州州长詹·布鲁尔对此作出了高度评价。她在发言时宣称:“今天,我们庆祝提升亚利桑那州在全球太阳能市场上竞争地位的重要里程碑。”她转身对坐在身后的尚德首席执行官施正荣说:“施博士,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