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港通延迟成为市场阻力

2014年10月27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计划被延迟,市场的预期将发生逆转,资金流向不再支持上海股市的持续修复,短期内将会出现回调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

  “没有期望,就永远不会失望。” ——Alexander Pope

  沪港通延迟;境外A股交易所买卖基金的资金流入量大跌;上海股市面临调整:如果投资者在两周前由于全球的抛售潮而清仓,那么他们上周又会错过全球股市近两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如是,一年的劳碌也将付之一炬。基本面无法解释这种剧烈的市场波动。流动性骤然下降和市场情绪剧转是主要原因(请参阅我们2014年10月13日的报告《聚焦美元强势》和2014年10月20日的报告《货币政策的拐点》)。正当许多市场参与者以为市场波动已成往事,VIX指数过去一周史无前例地连续三日每日急跌10%以上,说明市场的波动仍然未朽。本周,美联储将于本周结束QE3,欧洲仍然在讨论是否扩大其量化宽松计划,而日本对其销售税和量化宽松政策的问题仍未有定案。海外市场仍将修复,但难免脆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