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古迹:从抹掉过去到盈利创收

2015年01月19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维护古代遗址的历史完整性,同时还要容纳快速增长的游客数量,这是一个需要能力和敬业精神的挑战。快速、粗放发展的旅游业有可能毁了这只下金蛋的鹅
保尔森研究
保尔森基金会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于2011年创建,是一家无党派、“知行合一”的独立智库,致力于在快速演变的世界格局下培育有助于维护全球秩序的中美关系。该基金会立足于经济、金融市场、环境保护和政策倡议的交叉领域开展工作,尤其是推动平衡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政策倡议。

  【财新网】(作者 戴青丽 魏蕾)中国正在抹掉过去的记忆。过去二十年来,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大规模的城镇化,让中国独一无二的传统遗产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成千上万的历史遗迹让位于各种各样的开发项目,据中国国家文物局统计,过去十年中消失了900000个村庄。虽然这些古迹再也无法恢复,但是中国可以加强对留存古迹的保护和保存,这样做也符合经济利益。历史悠久的村庄和城镇可以吸引大量旅游业资金,同时传统遗产也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对传统遗产加以保护可以使一个城市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居住地,从而更具有长远竞争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