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分歧与美元展望

2015年02月03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真正的货币战争,目前的利率竞争并不那么可怕。货币战争是一场零和博弈,降低利率则有助于刺激新的需求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许多投资者似乎已经失去了方向。瑞士央行最近晴天霹雳的举动只是一系列令人震惊的事件之一。

  尽管美国在2014年4月至9月期间实现了十多年来最快的经济增长率,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依然出现下跌,这让许多人感到吃惊。即便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广为人知,石油价格的崩盘也是意料之外的。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本身一直在超配额协议生产石油,这同样是众人周知的事情。2014年10月末,日本央行采取了令市场感到意外的政策,该行以5票对4票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大幅提升其业已宽松的货币政策。11月末,中国人民银行同样采取了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的举措,该行宣布降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多年来的首次降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