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降息和市场的新极端

2015年03月02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许多重要的价格走势已经达到了极限,降息、降准再不能保证股市表现。降息降准已是常态,3400点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专家们相信持续的宽松政策可以刺激股市继续大幅上涨。但这种公设有失偏颇,因为许多重要的价格走势已经达到了极限,降息、降准再不能保证股市表现:金融部门的极端相对表现已经大部分反映了宽松政策; 名义利率的变化已经下降到了类似于2008年年底的水平或将开始上升; 股票盈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之间差别的变化正在接近2007年年底和2009年8月的市场高峰时的水平; 从储蓄向股市轮动开始失速,体现在存款增长率的放缓。经济领先指标稳定,核心商品由于超卖可以出现技术反弹。这样的反弹可以暂时使通货膨胀的预期回暖。降息降准已是常态。分析的重点不应再是降息、降准的幅度和频率,那样很难再取得超额收益。而3400点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