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里兰卡最大中资项目如何说停就停

2015年03月12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 “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中国企业将在境外参与更多大型工程项目,而且身份将逐步由工程承建方(乙方)向投资方(甲方)转变,或者向投资方和承建方双重角色转变,机遇更大,风险也更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提要:在大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斯里兰卡叫停中国在斯最大投资项目一事应引起相关企业和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本文就海外投资政治风险的预防给中资企业“支招”,并就本项目如被取消的法律救济及重点难点进行分析,最后提出两点启示和建议。

      近日,斯里兰卡决定“暂时并立即”叫停由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施工,引起广泛关注。(相关报道见财新网《斯里兰卡叫停最大中资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