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与国际货币秩序变革

2015年03月31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美元强势因亚投行有新的成员国加盟而式微,显示市场已将注意力转移至人民币的最终崛起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

  “是听的耳--而不是说的口--让故事充满意义。” ——马可波罗

  市场目前狭隘地把“一带一路”解读为一个基建投资机会。除此之外,我们认为,人民币在亚投行进行的投资时的角色,以及中国逐渐退出以经常项目购买美国国债而形成的美元回路,以寻求一个新的以人民币为核心的国际货币秩序,更具重大意义。近日美元强势因亚投行有新的成员国加盟而式微,显示市场已将注意力转移至人民币的最终崛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