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利空因素致油价低位徘徊

2015年04月09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受也门空袭事件影响而上涨的石油价格很快降了下来,因为人们发现这一冲突并不会对该地区的石油供应和航运构成威胁。供应过剩现已成为众所周知的事实,但需求的状况仍不明朗
何梵纳
(Vandana Hari)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编辑总监,领导普氏能源资讯亚洲区各编辑团队,涵盖石油、石化、农业、金属、钢铁原材料、煤炭以及液化天然气领域。1995年加入普氏能源资讯,供职于香港及新加坡办公室。她在2010年年中接任负责公司亚洲业务的编辑总监一职。普氏能源资讯为全球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

  【财新网】(作者 何梵纳)如果西方国家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将有可能向已经供大于求的全球石油市场释放更多原油。这一预期加上美元的强劲走势,使得轻质低硫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自3月初起便由60美元/桶的价格一路走低,最终徘徊在50美元/桶左右,直至进入4月份。

  其他它左右市场的利空因素还包括:尽管美国国内进行陆上钻井作业的油井数量比去年10月份最高峰时减少了50%,但是其致密油的产量仍然接近几十年来的最高位。而美国商业原油的储备量也增长至有史以来的最高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