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50/500股指期货和创业板泡沫幻灭

2015年04月16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A50/500股指的推出将促使大小盘股的表现分化;创业板泡沫爆破的条件似乎已基本具备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摘要:上证指数已运行到了我们年初的目标价4,200点。A50/500股指的推出将促使大小盘股的表现分化。A500股指推出后,由于公募基金小盘股的仓位很重,因此将有锁定利润甚至沽空的强烈意愿。小盘股/创业板的下行风险在短期内对大盘股的影响仍然有待商榷。然而,昨日创业板急挫5%并同时伴随大盘股大幅震荡向下似乎是未来市场趋势的序曲。整体来说,A50市值接近上证指数的一半,将对冲大盘部分的下行风险。此外,央行仍将进一步降息和降准,将有助于大盘股表现。港股估值低廉、流动性改善,是非常好的投资中国的标的物。投资者应继续在低位建仓港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