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反弹之“择日而亡”

2015年05月05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就算市场对于2015年底和2016年的预测看上去有些美,油价的危险警报并未完全解除
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曾在某大型央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境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走出去”相关工作,并在东南亚、大洋洲和非洲派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北京大学/纽约福坦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盛)最近一段时间CTA(商品交易顾问)基金比较郁闷,因为他们突然意识到自己其实只是“武器”。

  上篇文章“明日边缘”的结尾曾提醒到,在市场上成功挣到钱的,无论多头还是空头,意气风发之时,不要忘记提醒自己:你不是战士,你只是个武器。

  古诗云:一将功成万骨枯。即便是战士,一样沦为炮灰,遑论可以随时被丢弃的武器?

  前几年CTA尤其是趋势跟进型策略和系统化期货交易策略的业绩一直不佳,因为市场多振荡行情却鲜见单边趋势性机会。有些商品品种,比如铜,经常给出假信号挑逗CTA,却总是在猥琐大叔终于鼓起勇气伸出咸猪手的一刹那间突然转身。那几年CTA们被捉弄得很难堪,连“武器”都算不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