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回升是否企稳

2015年05月13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油价格要想实现可持续的复苏还需要很长时间
何梵纳
(Vandana Hari)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编辑总监,领导普氏能源资讯亚洲区各编辑团队,涵盖石油、石化、农业、金属、钢铁原材料、煤炭以及液化天然气领域。1995年加入普氏能源资讯,供职于香港及新加坡办公室。她在2010年年中接任负责公司亚洲业务的编辑总监一职。普氏能源资讯为全球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梵纳)由于市场担心全球原油供应量会减少,原油价格在4月份上升至四个月以来的最高点,将基准布伦特原油推升至65美元/桶以上,即月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纽商所)期货原油推升至接近60美元/桶。

  美国在产钻井数量不断减少,产量也略有下降,而库欣4月下半月的库存也有所减少(之前自去年12月5日开始库存一直在增加),所以看多者呼吁立刻终结页岩的发展态势。

  美元走低也是油价上涨的一个主要推手。美元指数从4月13日的99.49高位下降了近5%至4月30日的94.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