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观政策已出现重大调整

2015年05月25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伴随宏观政策调控灵活度的提升,政策传导机制的改善以及微观主体预期的稳定,下半年经济逐渐回升的概率正在上升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由于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由去年四季度的7.3%回落至7%,同时也创出6年来的最低增速,加之GDP季调环比折年率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出现了罕见的“双破六”局面——GDP季调环比折年率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降至5.3%和5.6%,上一次出现该局面还是2008年四季度的事情,当时GDP季调环比折年率和工业增加值增速曾一度分别降至4.3%和5.4%,(参见“‘双破六’的政策底已现” )。因此,数据出来之后,各界对于全年经济增速的担忧不断加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