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字路口的专车改革

2015年06月08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摆在专车平台面前有两条路,向左是租赁车辆,向右是出租车,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赵占领
IT与知识产权律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长期关注互联网法律政策、知识产权及投融资法律问题。
 

  文 | 赵占领

  网络专车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身份合法与否的定性已成决定行业走向的关键。

  决定身份合法与否的核心是车辆来源。一边是网络专车被用户广为认可和追捧,另一方面私家车被地方政府打压已成燎原之势。尽管一直倍受各界非议,但从各地交管部门一贯的坚定表态,以及全国约租车管理办法起草过程中流传出来的信息来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私家车身份被官方认可的希望十分渺茫。

  目前,摆在专车平台面前有两条路,向左是租赁车辆,向右是出租车。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这是摆在整个行业以及监管者面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