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应抓紧设立金融法院

2015年07月07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独立建制的金融法院已经是大势所趋,其必要性是由我国当前金融案件司法审判中仍存在的一些痼疾所决定的
陆家嘴沙龙
“中欧陆家嘴金融家沙龙” 是由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主办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定位于研讨金融界最关心的话题,汇集金融圈最睿智的声音。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是定位为开放、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亦是致力于推动中国金融改革、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型智库。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鑫)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以来,我国司法改革进程正在不断深化。在“2015年陆家嘴论坛”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就表示,目前上海市正在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成立金融法院。而在此之前的2015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就提出建议,应借鉴最高院设立巡回法庭和成立知识产权法院的成功经验,在上海设立专门的金融法院。设立独立建制的金融法院已经是大势所趋,其必要性是由我国当前金融案件司法审判中仍存在的一些痼疾所决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