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费及企业盈利支撑美国经济继续增长

2015年07月10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对较低的失业率及温和的通胀率有助于美国消费者维持高涨的情绪;企业充足的现金储备使并购活动更加活跃。支撑美国经济的两大支柱——消费开支及企业盈利,将继续受到温和的经济增长的支持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Grant Bowers)展望2015年下半年,我们预期美国经济将会增强,美国股市将维持利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回落是由一些暂时性因素造成的,包括美元升值带来的阻力、西海岸港口关闭以及恶劣的冬季天气等,导致2015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下跌0.7%。然而,我们仍认为支撑美国经济的两大支柱——消费开支及企业盈利,将继续受到温和的经济增长的支持。

  尽管五月份出现小幅回落,但2015年前五个月的消费信心仍高于2004年5月以来的平均水平。相对较低的失业率及温和的通胀率有助于消费者维持高涨的情绪。与此同时,实际个人可支配收入(经通胀及税项调整后的个人收入)于2015年第一季度上升6.2%。相比之下,2014年第四季度的增长率为3.6%。随着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个人收入不断增长以及经济氛围进一步回暖,今后的消费开支将会受到有利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