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言紫光并购美光案:如何有胜算

2015年07月20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紫光此次跨国联姻美光颇具战略胆魄,尽管存在可预期的各种阻力,但仍值得全力以赴。笔者为紫光做了六个绣球,不妨一一抛出,或为紫光此次联姻投得更多胜算
钮小鹏
财新网“小鹏中美谈”专栏作家。美国史带战略控股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特聘高级研究员;瑞克工作室主任,主力从事中美投资环境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钮小鹏)尽管清华紫光美光科技均未正式作出回应,但这一230亿美元的跨国并购大案已经是尘嚣直上,各大财经媒体辩驳四起。看多者称,紫光对美光的并购势必将再造中国企业以小博大、跨国并购的经典;看空者则说,鉴于出价低于估值和美国对“特殊国家”在本土高科技企业的准入限制,中国紫光的这一资本运作恐难成行。

  在笔者看来,紫光此次跨国联姻美光颇具战略胆魄,尽管存在可预期的各种阻力,但仍值得全力以赴。缘由有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