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如何助力中国应对气候变化

2015年07月23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通过国际性气候谈判产生的透明度机制效力微弱,但美国的科学、研究和政策相关机构有能力并且已经和中国建立了合作关系,来帮助其更好地应对排放问题并执行适当的政策
保尔森研究
保尔森基金会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于2011年创建,是一家无党派、“知行合一”的独立智库,致力于在快速演变的世界格局下培育有助于维护全球秩序的中美关系。该基金会立足于经济、金融市场、环境保护和政策倡议的交叉领域开展工作,尤其是推动平衡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政策倡议。

  【财新网】(作者 约书亚•巴斯比 / 沙朗•西多尔)2014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签署了一项或将产生重大效应的协议。协议声明中国将在2030年左右达到碳排放峰值,并在2030年将非化石燃料的使用比重提升至20%。这两个目标在中国政府2015年6月提交给联合国气候秘书处的“国家自定贡献”中得以重申。

  此次APEC会议的成果展示了中国政府在气候变化领域令外界欢迎的长期战略。人们越来越明显地看到,若想在一定时间内解决问题,采用“创可贴”式的分散措施而不是综合性手段,无法有效降低中国的碳排放量。另外,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中国人认为气候变化事不关己,他们更加关心显而易见的空气污染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