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球股市动荡给中国市场增加变数

2015年08月21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围市场动荡,可能只是个开始?中国市场也将受到影响
王汉锋
王汉锋, 曾在中金和高盛任职, 从事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研究。先后在北京大学及香港大学学习经济与金融学。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隔夜美股市场大幅下跌2.11%(标普500),欧洲股市也是明显收跌,环球股市的动荡给中国市场又增加了一道变数。

  一、 A股仍旧疲弱,暂时难有趋势性表现,H股可能继续低迷

  周二的大幅下跌宣告我们之前所说的A股“八月做多窗口”的关闭,目前中国宏观增长偏弱,改革预期在政府稳定市场的措施之后有所调低,财政政策暂时难超预期,而货币政策也是在勉强维持,短时内市场缺乏催化剂。而且,我们注意到,在人民币贬值之后,部分短期资金利率有逐步上升的趋势,这一趋势如果延续而政策也不及时应对,可能将继续打击市场信心。暂时情况下H股估值已经较低,但缺乏催化剂可能仍旧低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