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市场演化的三种可能情形

2015年08月27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市场面临的困局是在增长预期偏弱的背景下,人民币贬值预期带来稳汇率和稳国内流动性之间的矛盾,其间还夹杂着对改革预期的强弱变化
王汉锋
王汉锋, 曾在中金和高盛任职, 从事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研究。先后在北京大学及香港大学学习经济与金融学。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今年的市场可谓波诡云谲。上半年的大牛市依然历历在目,近日全球的动荡和中国市场的颓败也让人唏嘘不已。在目前的位置在当前的环境下,我们该如何看未来中国市场短期(2-3个月)和中期(6-12个月)的演化?

  从短期来看,汇率、利率走势及政策应对是判断中国市场走势的重点变量。概览这些变量可能的情形,未来市场的演化可能有三种可能。综合来看,尽管市场短期前景仍有一定不确定性,但已经不用过于悲观。说到底,目前市场面临的困局是在增长预期偏弱的背景下,人民币贬值预期带来稳汇率和稳国内流动性之间的矛盾,其间还夹杂着对改革预期的强弱变化。暂时撇开改革因素不谈,短期内的市场演化取决于汇率及相应的政策应对,按照不同的汇率态势和流动性政策应对可能,我们将潜在的市场走势判断分为三种情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