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药10亿投资济宁6家医院值不值

2015年08月28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经营的目标是追求利润最大化,而对于非营利性医院来说,其经营的目标是效用最大化,二者目标的差异也决定了双方价值评估的异同
曹健
财新网“医路同行”专栏作家,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研究员,原清华大学医疗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卫生经济、互联网医疗、医院资本运作和医院管理等领域研究。合作出版《医院产业资本运作与集群化》,并发表多篇文章。拥有医学与金融专业学习背景,医药企业、医院、金融等行业工作经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健)近日,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发布公告称,将出资10亿元与山东济宁市合作进行医院投资,参与到6家公立医院的建设、经营和管理。根据所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书》,广药白云山拟现金出资人民币10亿元左右、占股约33%;济医发(济宁市财政局和卫计委共同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的资产主要是济宁市政府划转的市直六家医院及四家医疗机构的土地、房产及 1 万元以上的医疗设备)以其拥有的资产(初步拟定评估作价11.5亿元左右)占股约49%;各方并同意预留约1%股权用于未来医院管理层激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