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激情三日:迈入“牛市”还是穷寇逆袭

2015年09月01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种种“利好”大部分停留在期待的层面,其实并未实现,甚至有不少是断章取义的理解。空头一旦回过神来,肯定会玩“还乡团”卷土重来
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曾在某大型央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境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走出去”相关工作,并在东南亚、大洋洲和非洲派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北京大学/纽约福坦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盛)“三根阳线改变信仰”的事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经过连续三天猛涨,油价和8月24日低点相比反弹了将近27%,用一些媒体的话说是已经“达到通常意义上的牛市”。

  平时我很少就市场一天或几天的价格变化情况发表评论。一来短期波动实属正常,并不意味着每天都有什么实质的变化。再者这种游戏是标题党媒体的强项。从哪里抄的,英文翻译准确与否,或者论断是否合乎逻辑,这些并不重要。有人想知道简单的“原因”,就有人会提供所谓的“答案”满足这种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