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忧虑与新兴市场恐慌

2015年09月02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人民币贬值的决定导致短期波动加剧,但长期而言这不会从根本上扩大亚洲或新兴市场货币的贬值幅度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Michael Hasenstab /Sonal Desai)中国忧虑

  最近的中国货币贬值已引起许多问题,导致各金融市场作出近乎恐慌的反应。然而,我们认为人民币贬值不会对全球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虽然人民币在短期内贬值约5%,但由于中国政府致力将经济逐渐转向更加市场化的环境,我们认为人民币贬值速度将受到较好的控制。重要的是,我们认为此举并不代表人民币即将大幅贬值。

  此外,尽管人民币贬值的决定导致短期波动加剧,但我们认为长期而言这不会从根本上扩大亚洲或新兴市场货币的贬值幅度。亚洲邻国(如日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货币已出现大幅贬值,而即使加上近期的贬值幅度,人民币汇率仍处于较强水平。因此,我们认为近期的中国货币贬值不会损害其邻国的竞争力或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