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指数上升周期有多长

2015年09月09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加息已经没有任何悬念,美元指数升值周期可能维持3年以上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资产配置战略第一层面是国别配置,而汇率变动趋势则是国别配置权衡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参数

  财富管理的效率85%取决于大类资产配置,而在资产配置战略中,第一个层面的问题是资产的国别配置。换一句话说,资产配置考虑的第一个问题是宏观经济风险,即整个经济体的宏观经济处于一个上升的周期还是处于一个衰退的周期?

  每个经济体经济运行节奏是不一样的,比如美国和中国就非常不同,新兴国家和欧盟、日本也是非常不同。资产在不同国家(区域)的配置必然要面临汇兑损益的问题。因此,汇率趋势在大类资产配置当中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因为第一个层面是考虑在国内人民币资产应该增持美元资产还是欧元资产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