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的纪律(1)】卖身契

2015年11月24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流融资”协议有点像“卖身契”,卖方从此将成为买方的“包身工”。值此大宗商品严冬,贵金属“流融资”公司财务稳健且具增长性,算是少数的亮点
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曾在某大型央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境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走出去”相关工作,并在东南亚、大洋洲和非洲派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北京大学/纽约福坦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盛)对于贵金属“流融资”公司而言,2015年绝对是个好年份。

  随着全球矿业经历大宗商品低潮期的第四年,局面日益严峻, 问题积重难返,急需“流融资”的矿山企业(卖家)不断增多,而且个头越来越大。几家流融资公司(买家) 变得异常忙碌。北美的Franco Nevada, Silver Wheaton 和Royal Gold 是公认的行业三甲,从它们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看,近期可以使用的“弹药”仍然充足,合计能提供大约40亿美元左右的流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