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宜低估美联储加息的“鹰派”风险

2015年12月21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与市场在加息路径上出现分歧,预计2016年美联储加息路径比市场预期要更快,需高度关注美联储“鹰派”风险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冲击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美国时间12月16日,与市场预期相一致,美联储开启了自2008年次贷危机之后的首次加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设定为0.25%—0.5%。由于本次加息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其大部分冲击也已被消化,因此探讨美联储2016年加息路径更加重要。

  我们已经知道,美联储货币政策有两个目标:劳动力充分就业和2%的通货膨胀率,而在耶伦的新闻发布会上,耶伦详细阐述了美联储对2016年美国经济的预测,其可以归纳为三点:

  一、美国劳动力就业水平已接近合意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