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波动性:2016中国经济关键词

2015年12月22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中国经济在汇率、利率、财政、就业四个领域均可能出现“出人意料”的波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又值年末,经济分析工作者必做之事就是回顾一年来的经济运行情况(同时也要检测自己在年初预计的准确度),更为重要的是对来年的展望,即再一次转动手中的水晶球,对经济运行进行大胆预测。笔者大致浏览了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年度报告,读后的一个感觉就是明年中国经济增速继续回落已是共识。

  记得本轮危机爆发以来,高层对于每年中国经济运行用得最多的关键词就是“最困难”和“最复杂”,时至今日作为听众的大家,似乎已经有了一个潜台词:只有更困难和更复杂,没有最困难和最复杂。那么2016年呢?还是一如既往的困难和复杂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