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预期引导:2016年宏观调控的关键

2016年01月1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宏观管理部门现在拼了命在“筑坝蓄水”,问题是“坝在何方”呢?这个大坝就是市场预期,而2016年宏观调控的难点就是预期引导,而且这个难点,无论怎么难,都得做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在去年最后一篇专栏《波动性:2016中国经济关键词》中,笔者曾揣测2016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波动性”,不想话音刚落,今年头一个月,中国金融市场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猴性”,股票市场、外汇市场、债券市场轮番上演波动大剧,尤其是A股和人民币汇率更是上演了一出至今都未停止的“你跌我贬”的接龙游戏,别说老外,就连国人也都蒙了,不知所措,莫非金融市场在即将来的丙申猴年,真的要“五马六猴”了?

  中国人历来讲究“开门红”,背后的一个预期就是希望诸事大吉。而2016年金融市场的如此开局究竟为何?当下金融市场的波动又究竟意味着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