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叶家的“死地”与“跨省地票”

2016年02月23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小叶把那些地交给当地政府,当地政府发给小叶地票。然后小叶把这个地票通过拍卖等方式,卖给杭州市政府。杭州市再用这些地票,向中央政府换取建设用地指标
卓勇良
1955生于上海,长于宁波,就学于杭州。浙江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原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所长。2010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被省人社厅评为浙江省二级专家。曾新疆挂职,日本进修,多次获省部级学术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卓勇良)一年多前,受我家钟点工小叶的她启示,写了篇关于革除农民工“土地尾巴”文章。今年春节后小叶第一次来家里搞卫生,我又问起了她家宅基地,她说了句令我震撼的话,“那是‘死地’啊”。

  城里的房子卖不出去,农民工却在城里上无片瓦;农民工在老家有宅基地承包田,却在城里下无立锥之地。农民工进城史,少说30来年了,然而却很少有人把这两者联系起来。有关部门得设法提供点儿公共政策供给,这也正是当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