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出现转折点

2016年02月26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接下来央行的挑战是如何协调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政策,和亟待宽松的货币政策之间的矛盾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春节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出现逆转,但真正的拐点在1月11日时已经出现。春节期间美元指数下跌,在岸市场开盘时,人民银行调高了人民币中间价。CNY和CNH迅速向中间价收敛。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2月6日-14日)大陆在岸市场没有开盘,但是离岸市场比在岸市场早两天开盘(2月11日开盘)。开盘后,CNH从6.57升值到6.54。这反映境外投资者的报价开始向在岸市场中间价收敛(境外投资者预计央行的中间价会有大幅升值的调整)。否则全球市场恐慌时,CNH应该是出现贬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