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不存在或者只是被遗忘?

2016年03月16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通缩恐慌是一种错误的观点。目前在很多新兴市场中,通胀居高不下,而且高于目标水平。在商品价格暴跌的暂时性影响下,很多发达经济体的整体通胀下降,但核心通胀率依然维持稳定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Michael Hasenstab)美国与全球经济体迎来全球金融危机后的第六年复苏,事实证明各经济体的增长能够承受住多种不同的冲击。然而,对经济讨论及金融市场动态的极度悲观情绪却持续占据主导地位。

  美国前财政部长近期再次提出的长期停滞假设,以及很多其他猜想都是这种悲观情绪的最佳诠释。简而言之,长期停滞观点认为,在结构性总需求减少以及预期储蓄长期高于预期投资的冲击下,全球经济的增长、通胀与利率长期处于低水平。实际上,很多经济学家和评论员多次表示,其担忧全球经济可能会陷入停滞及/或通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