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产价格或已身处拐点

2016年04月25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解决问题的角度看,无论切肿瘤还是打破刚兑,未来资产价格恐怕都要缩水。如果实体总没有资产形成,金融空转的钱会“消失”,对应的其实是金融去杠杆和资产价格下跌
刘煜辉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30人理事;紫金山·鑫合银行家俱乐部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年金投资理事会理事; 杭州银行、江苏银行独立董事;郑州银行外部监事;湘电股份(600416)独立董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市场和商业银行方向。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煜辉)今年投资难做。前天看到微信上一段子。说最近炒股有点辛苦,今天早上本来煮了个鸡蛋,想犒劳一下自己,结果9点钟期货一开盘暴涨,连鸡蛋的期货都涨停了……我对着鸡蛋,沉思三秒之后,最终决定,放进冰箱持有几天看看。

  这说明通胀来了。

  债券的小伙伴们最焦虑,权益的朋友也开始怀疑通胀会让企业盈利复苏的逻辑。在专业人士看来,现在的市场信号很混乱,不太好解释。商品暴涨,权益高喊周期归来,而过剩产能的信用债在闹违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