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煜辉:股市、债市和楼市的前景

2017年06月02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一些想弯道超车,做大自己的资产负债表的冒险者,他们还没有受到真正的惩罚,还没有得到真正的教训
刘煜辉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30人理事;紫金山·鑫合银行家俱乐部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年金投资理事会理事; 杭州银行、江苏银行独立董事;郑州银行外部监事;湘电股份(600416)独立董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市场和商业银行方向。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煜辉)核心观点:

  1、简单来讲,中国的问题不是增长的问题,而是代谢出了问题。一个亚健康的躯体,我们要想使这个人的代谢一直维持在正常水平的话,必须运动运动,出出汗,蒸蒸桑拿,排排毒,保持正常代谢。现在我们讲金融去杠杆、金融监管或者是说金融整肃也好,其实就是想让经济体排毒,去金融风险实际是排毒的过程,或者叫拆弹的过程,排毒让经济体重新回到一个正常代谢的状态。

  2、股票市场投资无非是种韭菜和割韭菜的过程。在一个经济出清的痛苦转化过程中,投资者很难赚到企业成长的钱。但是你可以赚到市场交易的钱,因为这个市场还可以割韭菜,还有一个交易的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